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橙梦露怎么养出状态

大家喜欢多肉的朋友最关心的就是怎么才能把多肉养出颜色亮丽的状态,有时候看着自己的多肉是不是想扔掉的心情都有了,其实大家别着急,其实是大家还没有完全掌握养殖多肉的技巧,那么橙梦露怎么养出状态呢?

橙梦露怎么养出状态
橙梦露怎么养出状态

1、要注意的是橙梦露的茎部是否枯萎或者病斑,还有橙梦露一定要选择叶片肥厚,叶尖泛红,叶肉紧密合拢的,最好不要选择叶色浅,叶片张开松散,细长,叶薄而脆,这些都是比较能体现它状态的部位,另外橙梦露植株的色彩要鲜明活泼,要光亮,无病斑、虫斑、水渍状斑。

2、梦露整体来说还是比较好养护,植株也比较小,配土尽量选择疏松透气排水性良好的配土,配土方面可选择疏松透气的介质。成株我一般选择比较常用的颗粒土+煤渣1:1配比,颗粒土一般可以用麦饭石、蛭石、珍珠岩配土1:1,但每个地方养护习性不同,配土比例也需要根据各地环境和养护习惯需要有不同比例配置。尤其是目前的夏天,透水性好,可以避免造成闷湿的环境,保证土壤能有利于橙梦露的生长和上色。

3、在浇水方面,橙梦露还是比较耐干旱,我们可以参照“不干不浇”、“浇则浇透”的原则,在夏天的时候每周要在土的表面喷少量的水,防止橙梦露的根缺水而死,浇水期也逐渐在拉长,加强通风来让它们安全度过夏天。浇水应选择在晚上并吹掉叶片上的水珠,放阳台上明亮通风处。

4、日照:橙梦露比较喜欢阳光充足、凉爽干燥的环境,在温差大的时候叶尖会轻微发红,容易上色。但是在夏季高温天气下,还是要避免暴晒,适当遮阴。

5、驱虫:由于现在闷热潮湿的天气,通风不够的情况下,如果橙梦露多肉土壤生了虫子,我们可以使用内吸性杀菌剂进行防治。其实很多虫子如小黑飞,红蜘蛛、介壳虫、粉虱等可以用牙签手动清理。平常我们在家养的橙梦露的时候,也要经常看看上面有没有虫子,茎部有没有虫斑,如若发现则可以在土壤或者茎部喷些漂白的喷雾(杀虫农药),切记注意安全。

6、温度:我们在在养殖橙梦露的过程中,要特别注意温度随季节的变化。橙梦露适宜的温度在15°-35°之间。在生长期的橙梦露,夏季高温达到35度以上可以开始适当的遮阴,避免直晒,冬季温度低于5℃时,要橙梦露放到室内向阳的地方,具体视橙梦露的状态而定。

大家要注意上好盆之后要把橙梦露放在阳光比较充足而且通风比较好的地方,夏天的时候要注意给肉肉遮阳,控养的时间大概是一年左右,大家一定要有耐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