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清洁铁制炊具有哪些小窍门

铁参与血红蛋白的合成,是人体不可缺少的一种微量元素,因而使用铁制炊具有益于身体健康(生铁除外)。新买的铁锅必须进行一些清洁工作,以保证初次使用的卫生,那么清洁铁制炊具有哪些小窍门呢?

1、除锈,将新铁锅装满水,投人白矾100克左右,煮沸1小时后,进行刷洗,洗净后倒掉污水,再将锅置于火上烤干,烤至烫手时,趁热在锅内外全部涂上一层食用油(能让油渗透更好),待锅冷却后即可使用。

2、除铁粉:在锅内加入少量食醋和黄酒,放在火上加热,一边加热一边用抹布浸蘸揩擦铁锅,然后用清水冲洗干净即可。或锅中放入韭菜25克,加水少量,把锅烧热,用锅铲压韭菜刷锅,炒刷一两次即可。

3、铁锅在使用期间,应使用科学的清洗方法,这样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炒菜锅宜用干洗法,即每次炒完菜后,用锅刷将锅中油污刷出、擦净,再用抹布擦干即可。这种洗法可使锅面光滑,下次再用时不会发生菜肴粘锅现象。如果炒菜时不注意粘了锅,用锅刷刷不掉,则可撒些粗盐,再稍炒一下,然后再用锅刷刷擦,就很容易擦净了。

4、用水洗法,一定要在剧干净后用抹布擦干,最好是再放置火上烧一下,使水汽蒸发掉,这样才可保证下次好使,也可避免铁锅生锈。特别是夏天,锅内残存水分很快就会氧化化生锈。

以上就是清洁铁制炊具的一些小窍门,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