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车灯怎么关

随着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现在很多人都有自己的汽车。对于老司机来讲,开车已经是驾轻就熟了,而对于新手司机来讲,可能连车灯都不知道怎么关。下面小编来说一下车灯怎么关。

车灯
车灯

1、市面上主流车灯开关有两种,一种是以德系车为代表的类型,顺时针拧动开关到所需灯光位置即可;一种是以日系车为代表的类型,最左侧属于旋钮开关。

2、以德系为代表的车灯:雾灯需要按动雾灯按钮,按下常亮即表示打开。雾灯则需要将开关拧到示宽灯或者近光灯上,再向外拉,拉一下表示开启前雾灯,拉两下表示开启前后雾灯。

3、以日系车为代表的车灯:最左侧属于旋钮开关,灯光以横线所对的位置为准,从下至上依次为:关闭、示宽灯、近光灯、灯光自动,右侧的旋钮为雾灯及应急警示灯开关,从下至上依次为:关闭、前雾灯、后雾灯、应急警示灯。最上面的是远光,箭头是表示向前推的意思,不管是哪种车,远光灯开关都是向前推的。

要注意的是,在傍晚判断自己是否应该打开近光灯时,可以看看自己的后视镜。如果你从后视镜中看后车已经开始模糊,那么就意味着应该及时打开近光灯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