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界定竞争对手

在营销推广的过程中,有很重要的一环是对竞争者进行分析,正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在这个过程中,有一个问题,就是怎界定竞争对手,有很多品牌做营销,选错了竞争对手,进而采取的营销手段,不会带来理想的效果,今天就来分享一下,怎样界定竞争对手。

1、界定自己的行业。首先要明确自己是属于哪个行业,这样,在这个行业里面有很多都是自己的竞争对手,但是这是一个比较宽泛的范围,需要进一步缩小。

2、对自身进行分析。然后是对自身要有一个清晰的分析,自己的定位是什么,有哪些优势有哪些劣势……从自身出发去寻找对手。

3、分析对方是否为同一行业。分析一个品牌是不是自己的竞争对手,可以先从分析其是不是和自身属于同一个行业,如果是,那就进行下一步进行判断。

4、对方的定位。如果对方是和我们同一行业,那要继续分析对方的地位,是否和我们一样,如果一样那就接着进行下一步的判断。

5、产品是否具有可代替性。分析对方的产品是否对自己的产品具有可替代性,是否形成了竞争关系,如果是,那对方就是你的竞争对手,分析竞争对手,取其精华,去其糟粕,为自己的营销服务。

6、竞争对手不是一成不变的,在发展的过程中,根据自身定位的不同,产品的不同,竞争对手也是在变化的,锁定准确的竞争对手,才能制定正确的营销策略。

以上就是界定竞争对手技巧,希望上述内容对大家有所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