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太阳高度测量仪的使用方法是什么

对于测量器的使用是自然中必备的技巧,因为它可以测出影子的各阶段的长宽变动,还能测得时常中太阳的高有何转移,那么太阳高度测量仪的使用方法是什么呢?

1、最开始,要将测量器的底面在有阳光的地方进行平放,使白针那头照准盘面上“南”字黑线,红色的则是对“北”。

2、把金属那个小立杆取掉,插到底盘中心的圆状孔心处,最好要插稳,平而端放。

3、用小尺的“0”起端处对准下立杆,现在,顺着立杆影长渐量好的数据就是杆子长影的长度啦。

4、当前可取下立杆,把量度板放进中间的孔,同样置处阳光下,端平或贴紧地下,然后把指针对照方向,白端朝“南”,红端朝“北”,影孔的亮点对准小圆。

5、转滑角板,并调好自定度,圆弧所指引的度就是太阳当前所处于的高角度;稍后可再测,因为会变化。

6、所有时刻的高度对比您可默记下,更细于察知太阳的每个时点的变化。

以上就是关于太阳高度测量仪使用方法的介绍,有需要的小伙伴赶紧了解一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