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新旧蓄电池能否并联

电动汽车已在不知不觉中成为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分子,而蓄电池是它的核心部件之一。而相对于电池方面,串联电路和并联电路是大家都学习过的内容。那么新旧蓄电池能否并联呢?

新旧蓄电池能否并联
新旧蓄电池能否并联

1、新旧蓄电池能并联,但是最好不要并联。

2、电池并联使用要选用同种型号、同批次、相同循环寿命的电池,并起来前需要对电池充电或者放电,初始单节电压需要完全相同。

3、电池之间存在特性差别,即使同批次同型号的电芯,都存在初始电压、内阻、容量等特性的差别。

4、电池经过使用后的状态基本都会不一样。若两颗电池并联充电,首先在两颗电池并联时,这个电流很大,可能会损坏连接头,随着充电的时间,电流I也会不断减小,当两颗电池压差=0时,电池停止向另一个电池充电。

而且充电整个持续时间会因电池的容量差、压差而异,但是这段时间存在过大的电流充放问题,长期会损伤电池,导致电池故障,甚至起火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