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GPS定位需要用网络吗

现在很多朋友去到一个陌生的地方后,对于地方不熟悉的话,都会使用手机定位的,那手机GPS定位需要用网络吗?

手机定位
手机定位

1、确切的说GPS本身并不消耗流量,它通过天线来搜索和接收卫星信号,然后解算出所在位置的经纬度。只是如果要从地图上显示出来,则需要提前下载好本地的离线地图或者借助流量来获取地图资源,从而在地图中显示出你所处的位置来。

2、手机即使没有SIM卡,没连WIFI,打开GPS也是能够定位的!只是会耗费大量的时间(5-10分钟不等)来搜索卫星信号。

3、现在很多手机除了GPS定位,还具有A-GPS定位功能功能,即辅助GPS功能,是这个功能在借助网络来进行初步的定位,从而以提高GPS的定位速度,是这个功能在使用网络,产生数据流量。

综上所述,通过以上的内容我们可以知道手机GPS定位是不需要用网络的,因为手机GPS定位通过天线来搜索和接收卫星信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