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老人遗产女儿能分吗

当今社会,有关于遗产的纷争不绝于耳,在中国尤为明显,因为法律意义上的遗产继承与中国传统观念有着较大的冲突,最明显的就是女儿的继承权问题。那么老人遗产女儿能分吗?

老人遗产女儿能分吗
老人遗产女儿能分吗

1、老人遗产女儿能分。父母的遗产,女儿和儿子一般情况下是应当平分的。

2、但是女儿是否可以分割遗产,要看父母生前是否立有遗嘱。如无遗嘱,就按法定继承来处理。作为法定继承第一顺序的子女,无论是儿子,还是女儿,也不论女儿是否出嫁,都享有同等的继承权。

3、有赡养义务又有赡养能力的子女,对父母没有尽到相应的赡养责任的,在遗产分割时,可以适当少分。当然,至于遗产如何分割,可由继承人协商,按达成的协议来进行。

通过以上可以知道,女儿不但能继承遗产,而且还享有同等的遗产分配权利。如果在遗产继承的过程当中遇到了不允许女儿继承的情况建议及时咨询律师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