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蝎子莲的家庭养殖方法是什么

蝎子莲又叫做蟹爪兰,因其节与节之间的连接犹如蝎子的背面,所以而得名蝎子莲。很多喜欢蝎子莲的朋友也想放在家中养殖,那么下面我们来看看蝎子莲的家庭养殖方法是什么吧。

蟹爪兰
蟹爪兰

1、温度管理。最适生长温度为15℃~32℃,怕高温闷热,在夏季酷暑气温33℃以上时进入休眠状态。忌寒冷霜冻,越冬温度需要保持在10℃以上,在冬季气温降到7℃以下也进入休眠状态,如果环境温度接近4℃时,会因冻伤而死亡。

2、肥水管理。它的耐旱能力很强,在干旱的环境条件下也能生长,但这并不等于不给它浇水或浇肥;其根系怕水渍,如果花盆内积水,或者给它浇水浇肥过分频繁,就容易引起烂根。给它浇肥浇水的原则是“间干间湿,干要干透,不干不浇,浇就浇透”,浇肥浇水时昼避免把植株弄湿:

3、光照管理。在夏季放在半荫处养护,或者给它遮荫50%时,叶色会更加漂亮。在春、秋二季,由于温度不是很高,就要给予它直射阳光的照射,以利于它进行光合作用积累养分。在冬季,放在室内有明亮光线的地方养护。平时放在室内养护的,要放在东南向的门窗附近,以能接收光线,并且每经过一个月或一个半月,要搬到室外养护二个月,否则叶片会长得薄、黄,新枝条或叶柄纤细、节间伸长,处于徒长状态。

4、修剪。由于多年的生长,株形会变得不美观,需要通过修剪进行修复,一般在春季气温回升到15℃时进行,所以蝎子莲的养殖方法重要的环节就是将变长下垂的茎叶短截修剪,能增加茎叶的数量,从而也增加了花朵的数量。修剪下来的茎叶还可以作为扦插材料,剪成8厘米左右的小段,扦插于干净的河沙或蛭石中,保持20-25℃的温度及70%左右的湿度,约一个月即可生根移植。

要是网友们也喜欢蝎子莲的话,不妨按照以上的办法来养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