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法国斗牛犬好养吗

法国斗牛犬是一种特别聪明而且非常活泼的小狗狗,相信很多人都比较喜欢饲养它,而且属于短毛狗,不容易掉毛,所以在城市里面思想是非常不错的。那么法国斗牛犬好养吗?

法国斗牛犬好养吗
法国斗牛犬好养吗

1、法国斗牛犬不是很好饲养,因为法国斗牛犬的体臭很大,法国斗牛犬每天都需要一定的运动量,法国斗牛犬的智商也不是很高。

2、法国斗牛犬的饮食。法国斗牛犬是一种不挑食的狗狗,常规的狗粮就可以满足它,所以说对于不喜欢操心的家长来说,这种犬种还是比较让人省心的,但是在喂养过程中,也要注意狗狗的营养均衡,像是蛋白质,维生素,脂肪等营养元素一样也不能少,所以在喂食狗粮的同时,还应该要搭配上新鲜的水果,蔬菜,熟瘦肉,熟蛋黄等等食物,增强狗狗的抵抗力,强化体质。

3、法国斗牛犬的卫生。法国斗牛犬的毛发不是特别的长,所以在这方面还不需要主人太操心,但是在换毛季节,还是需要多拿刷子刷一刷狗狗的毛发,避免狗狗的毛发弄得家里到处都是。另外,在夏季,大概每个月给狗狗洗澡两次,冬季因为天气比较冷,大概每个月洗澡一次也就可以了,洗完澡之后,先不要让狗狗去户外活动了,避免感冒。

4、法国斗牛犬的运动。法国斗牛犬是一种比较喜欢运动犬种,所以如果想要养一只法国斗牛犬,先要思考自己是否每天都有时间抽出20分钟左右的时间来陪着狗狗运动,运动不仅可以增强狗狗的体质,而且还可以增进狗狗和这人之间的默契和亲密度。

法国斗牛犬的性格虽然活泼,但是狗狗的智商却不是特别的高,在世界犬类智商排名中,狗狗排名大概是在58名左右,所以训练起来是有一定的难度的,有的时候,主人甚至需要训练几十次,法国斗牛犬才能掌握技巧,所以如果喜欢聪明好训练的狗狗,法国斗牛犬不是首要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