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空调房放水有用吗

天气热开空调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长时间地开空调总会让人觉得很不舒服,这时候你放的一盘水在空调房里,表面上好像是起到了缓解干燥的作用,实际上呢?空调房放水有用吗?

空调房放水有用吗
空调房放水有用吗

1、空调房放水有用的。

2、增加空气湿度。大家应该都看到过,空调房里面冷气阵阵,空调外面却一直在排水,这是为什么呢?房间中原来的热空气遇到空调释放出来的冷空气之后,含水能力下降,多余的水分被挤出来,通过空调管道排出到外面。虽然有多余的水排出,可是这并不能表示空调房中的湿度很充足,实际上也是这样的,空调房中的空气湿度大约在35%到50%之间,而人体感到适宜的空气湿度大约在75%到85%之间,远远不能够满足人体的需要,所以空调房里放水的目的就是为了增加空调房里的相对湿度,达到人体感到舒适的状态。

3、保持人体水分。这一点相信大家应该都知道,空调房中呆的时间过长的话,很容易导致人体表面皮肤干燥,水分流失过快,空调房中放入一盘水的目的是为了增加湿度从而保持人体水分,不致于让人感到皮肤干燥不舒服。

炎炎夏日,虽然空调房可以帮助大家避暑,可为了身体健康,最好还是不要久待在空调房中,多出来活动活动,呼吸新鲜空气,远离病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