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警责任认定书要多久呢

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是处理交通事故的重要证据之一,它贯穿整个交通事故处理的全过程,因是公安机关交通部门依法定程序作出,那么交警责任认定书要多久呢?

交警责任认定书要多久呢
交警责任认定书要多久呢

1、根据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交警大队应当自现场调查之日起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2、交通肇事逃逸案件在查获交通肇事车辆和驾驶人后十日内制作道路交通事故认定书。

3、对需要进行检验、鉴定的,应当在检验报告、鉴定意见确定之日起5日内制作交通事故认定书。

4、交通事故认定书应当由交通警察签名或者盖章,加盖交警大队道路交通事故处理专用章,并在制作后三日内分别送达当事人,并告知申请复核、调解和提起民事诉讼的权利、期限。

以上就是关于交警责任认定书要多久呢的相关内容介绍了,公安机关交通部门依法定程序作出,因此其重要性、公信力较一般证据证明效力要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