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是什么

名著就是指具有较高艺术价值和知名度,且包含永恒主题和经典的人物形象,能够经过时间考验经久不衰,被广泛认识以及流传的文字作品。那么网友们知道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是什么吗?

西游记
西游记

1、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有:《西游记》、《封神演义》、《镜花缘》、《济公传》。

2、《西游记》是中国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由明代小说家吴承恩整理创作的中国古代第一部浪漫主义的长篇神魔小说。

3、《封神演义》是一部中国古代的神魔小说。为明代许仲琳(一说是陈仲琳)所著,约成书于隆庆、万历年间。

4、《镜花缘》清代李汝珍所作的长篇小说。该书前半部分描写了唐敖、多九公等人乘船在海外游历的故事,包括他们在女儿国、君子国、无肠国等国的经历史。

5、《济公全传》是清代郭小亭所作的一部长篇神魔小说。主要讲述济公游走天下,遇到种种不平之事,一路惩恶扬善、扶危济困的故事。

对于中国古代四大神话名著,不知道网友们看过哪一部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