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春季钓鱼如何调漂

经过漫长的冬季,钓鱼者终于迎来了钓鱼的春天。憋了一个冬天,终于可以在初春过一把钓鱼的快感,继续享受钓鱼的乐趣。接下来小编给大家说一下春季钓鱼如何调漂。

钓鱼
钓鱼

1、根据目标鱼调漂:很多人钓鱼都有这样一个毛病,心里根本没有目标鱼,随便上什么鱼都行。这样其实是进入了一个误区,因为有了这种想法,所以开的饵料也是所谓的“通杀”型的,结果饵料一点针对性都没有,所以很容易空军。我们出去钓鱼一点要根据当前的季节,温度水情和鱼情来选择好目标鱼。这样在饵料上,线组,调钓上都会有所偏向,上目标鱼就比较容易。

2、看是否走漂:自然水域最让新手头疼的就是走漂了,流水,刮风,潮汐等等情况都很造成走水现象。轻微走水和中度走水的时候,打窝一定要打在上游,否则窝子就白打了。

3、闹小鱼调漂:在自然水域钓鱼,小鱼是一个无法忽略的因素。尤其是到了晚春以后,小鱼闹窝的现象会越来越严重。想要完全避开小鱼那是不现实的,只能让饵料尽快的穿过小鱼层,让饵料快速到底。可以采取钓大跑铅,双铅的方法。如果觉得太钝,也可以采用吃铅量大的浮漂,搓大饵,让饵料快速到底。其实再厉害的老钓友在自然水域钓友都是小鱼居多,除非你打算一直用玉米或颗粒作钓。

以上就是春季钓鱼如何调漂的介绍了,如果你对此不太了解的话,可以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