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飞机能飞出大气层吗

我们人类的科技一直都在不断的发展,越来越多的高科技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近现代以来,人类的科技一直都在不断的发展。火车、飞机甚至是太空飞船都已经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那么究竟飞机能飞出大气层吗?

飞机能飞出大气层吗
飞机能飞出大气层吗

1、飞机不能飞出大气层。

2、飞机飞行的主要动力虽然是来源于航空发动机产生的推力,但是让其“飞行”的“升力”,则是采用“伯努利原理”的空气升力,这不是由速度决定的而是由空气密度决定的。

3、高空当中越往上的话,空气则越稀薄,而当飞机飞到相距海平面50千米-85千米的中间层时,这时候的大气层空气密度已经不能提供飞机所需的升力和发动机所需要的空气流量了。当飞机无法从空气当中获得压强差的时候,它自然也就飞不上去了。

4、民航飞机通常来说都是喷气式的,喷气式的发动机需要氧气的燃烧产生动力,越往上氧气含量越低,当飞机无法获得足够的氧气的时候,它产生的动力自然也会减弱,飞机的高度也就开始往下掉了。

飞机需要空气参与才能发挥作用,否则就无法在太空中飞行。但是,当飞机飞行达到离珠穆朗玛峰顶峰8.8公里的高度之后,空气中的氧气含量只有33%,如果不依靠人工供养,那么就会出现缺氧现象,飞机就无法正常运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