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塑料容器的异味怎么去除

塑料材质的容器相对于玻璃屏不容易碎,而且重量更加轻,方便拿取,不过塑料容器用久以后却会有一股异味,比如装水的塑料杯子在使用一个礼拜左右,如不做特别的处理,就有一股难闻的气味,让人用之时心生不悦。那么塑料容器的异味怎么去除呢?

塑料容器
塑料容器

1、第一,巧妙利用小苏打去除塑料容器的怪味。如你的塑料容器是用来存放食物的话,可以选用小苏打去除怪味,像存放调味品、杂粮的塑料容器就可以采用这种方法。东西清理出来以后,在塑料瓶当中放入注入自来水,然后再加入一小勺的小苏打,盖紧瓶子,然后左右摇晃,最后再用干净的抹布放到里面是擦一遍即可以有效的去除塑料容器的怪味。

2、第二,针对装水的塑料瓶。现在很多塑料材质都适合用来装水,对人体本身并无太大伤害。不过塑料水瓶时间用久了会产生一股怪味,如果用来放冲牛奶等饮品更容易有异味。这时候可以巧妙利用柠檬来帮助大家驱赶异味。在喝水的时候,放入一两片柠檬片,盖上瓶盖,不消一会儿,异味就能清除的一干二净,还会留下柠檬的清香气味。

3、第三,巧妙利用漂白水。家中一些塑料收纳箱,都是存放衣物等容器,漂白粉可以去除这些容器本身附有的味道。可以用一个湿布子沾一点漂白液然后轻轻地拭擦其内壁,既可以起到驱赶异味的作用,与此同时还可以起到很好的消菌杀毒作用。

4、第四,次巧妙利用旧报纸。家中有一些废弃不用的旧报纸或者旧书籍都可以利用起来。首先先用清水将浸泡过的塑料容器清洗干净,然后把这些旧纸张揉成团塞进去,静置两个晚上以后就可以有效的去除异味。纸张上面的油墨,既可以把容器上的异味吸收掉,起到吸收异味的作用。

日常生活当中还有许多小妙招可以利用,只需多动脑,你就可以发现其中的奥妙,简单的处理一下就可以达到不错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