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玛丽鱼多久繁殖一次

玛丽鱼也可以称摩利鱼或帆鳉,主要分布在墨西哥(尤卡坦),它们多数生活在河口海咸水倒灌的潮汐地区,所以可以在海水或半咸水中饲养。那么黑玛丽鱼多久繁殖一次呢?

黑玛丽鱼
黑玛丽鱼

1、黑玛丽鱼属卵胎生鱼类,黑玛丽鱼的繁殖能力较强,每隔4~6周可繁殖一次,每次产仔鱼10~50尾。

2、卵胎生,雄鱼臀鳍特化成交接器,雌鱼正常。雌雄可通过臀鳍是否特化鉴别,性成熟年龄5-6个月,性成熟后可见雄鱼追逐雌鱼,完成体内受精。

3、受精后20天左右开始繁殖,产前征兆不太明显,可见雌鱼躲在角落或水草丛中,腹部膨大,泻殖空呈乳白色。仔鱼产量从数十尾到上百尾不等。在水族箱中繁殖应做好仔鱼的保护措施,防止被亲鱼吞食。

4、仔鱼出生后生长5~6个月,就能进行繁殖。雄鱼体较小,后半身扁平,游动迅速,臀鳍演变成棒状的交接器;雌鱼体大,腹部浑圆。合群饲养时,雄鱼经常追逐雌鱼,受精后的雌鱼腹部逐渐隆起,接近生殖期。

5、其生殖孔呈“白色状”时,常呆在水草丛中,这就是临产前的征兆。这时将雌鱼捞出放入繁殖缸中,水温保持在25~28℃,缸底铺放卵石或水面漂浮水草,以便刚出生的仔鱼藏身。也可在特制的小笼中产仔。

刚产完仔鱼,雌鱼需要单独静养一周左右,饲养和繁殖一些珍贵品种黑玛丽鱼时,难度要大一些,主要是要保证优良的生活条件,保持水质清新,但不能经常添加多量的新水。在水族箱中繁殖时,应做好黑玛丽鱼的仔鱼的保护措施,防止被黑玛丽鱼的亲鱼吞食,如此可就白废一番繁殖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