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交通事故定损时间限制是怎样

发生交通事故是现代社会一个十分正常的事情,在发生完交通事故之后就需要对交通事故的伤亡就行定损,在法律上对于定损也是有着一个明确的时间限制的。那么交通事故定损时间限制是怎样呢?

交通事故定损时间限制是怎样
交通事故定损时间限制是怎样

1、财产险的理赔时效一般是2年,这样两年的规定是,被保险人知道或者应当知道保险事故发生起,2年内没有提出索赔的,视为放弃索赔权。

2、自你知道车辆发生损失之日起,48小时之内向保险公司报案,随后你需要定损,自损失之日起开始计算,两年内你随时有权利向保险公司提出索赔。

3、对于保险公司的定损时间国家并没有一个硬性的规定,如果发生了交通事故,双方不能协商解决,就要通知交警处理,同时向保险公司报险,然后再去定损。与个案也有不同。

4、有具体的规定,参考《道路交通事故处理程序规定》,第三十八条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与检验、鉴定机构约定检验、鉴定完成的期限,约定的期限不得超过二十日。超过二十日的,应当报经上一级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批准,但最长不得超过六十日。

以上就是关于交通事故定损时间限制是怎样的相关内容介绍了,通过以上的相信大家都有所了解了,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