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毛羊皮怎样清洗

皮草就是皮毛一体的,按其经济的价值分为小毛细皮、大毛细皮、粗毛细皮以及杂毛细皮四类,那毛羊皮怎样清洗?

毛羊皮
毛羊皮

1、首先使用刷子在羊毛的表面刷一遍,去掉大部分的灰尘,然后在蘸着干洗剂或者清洁剂擦拭一遍。

2、擦拭用的清洁剂或者干洗剂可以选择购买。还可以自己制作比如说酒精、硝粉等等,制作方法很简单一搜就可以搜到。

3、最后用湿毛巾擦洗干净就可以了。如果还是去除不掉污渍,就需要把羊毛皮用温水浸湿,水温需要注意一定不可以超过40℃。

4、在浸湿的过程中可以再次添加清洁剂,然后对有污渍的地方清洗。或者有的洗衣机可以选择羊毛清洗,注意清洗时间不要过长,大概在两分钟以内最好。

5、最后要用清水冲洗赶紧,不能让清洁剂残留在羊毛上边。清洗干净后用宠物刷把羊毛刷顺,同时在日常清理的时候也可以用宠物刷刷出脏东西。

6、最后就是把羊毛皮阴干或者烘干(不可以阳光暴晒),不论是应按还是烘干,都需要在快干的时候把羊皮向外拉扯有利于羊毛皮恢复。

一般带毛羊皮最好是干洗,当然也可以水洗,这里的水洗是指脏的不是太严重可以在家自己水洗。如果是脏的严重最好拿到洗染店去洗,同时不能找小的洗染店最好具有一定规模的连锁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