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对节白蜡用什么嫁接

对节白蜡树形优美,能够应用对节白蜡制作盆景是很多人的理想。对节白蜡的萌发力旺盛,生命力很强,根发、扦插、嫁接,都可成苗。那么对节白蜡用什么嫁接呢?

对节白蜡用什么嫁接
对节白蜡用什么嫁接

1、对节白蜡一般用白蜡树或绒毛白蜡进行嫁接。

2、它是木犀科梣属的落叶乔木,所以砧木也要选择同科同属的植物,这样才有更好的亲和力,让接穗更好的生长。如果只是同科不同属,它有机会成活,但生长得不快。如果不同科,嫁接是成活不了的。

3、准备白蜡树作为砧木,将其树干切开,顺着树皮和木质部结合的地方纵切一刀。然后准备一段对节白蜡的树枝,将其底部学成楔形,把它插入到砧木的切口中,让二者的木质部贴合在一切。用绳子将其绑在一起,固定好并覆盖一层保鲜膜。

嫁接后7天,将塑料袋剪一个小口,适当通气。15天后可将塑料袋摘掉。到接穗明显生长后,即将接口以上的砧木剪掉,同时解除捆绑,而后再绑上新的塑料条。塑料条要绑松一点,因为塑料条可保湿,促进愈伤组织生长,使伤口长平,没有坏死组织,可提高对节白蜡盆景的观赏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