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色衣服掉色怎样复原

黑色衣服是一年四季都利用率最高的单品,黑色衣服非常显瘦,很多人都爱穿,但是黑色衣服还存在一个问题就是掉色,那么要是黑色衣服掉色了应该怎么办呢?黑色衣服掉色怎样复原呢?

黑色衣服掉色怎样复原
黑色衣服掉色怎样复原

1、菠菜汁浸泡法。揉搓掉色的衣服,然后将煮好的菠菜汁倒入衣服上,按压衣服使其完全浸在菠菜汁里面,浸泡十分钟,取出并用清水清洗。

2、盐水浸泡法。将盐倒入水中搅拌直至溶解,浸泡30分钟,洗净取出,晾晒即可。

3、食用醋。这一招主要针对的是纯棉针织针织类的黑色T恤。方法就是,在洗涤这些衣服之前,往洗衣服的水中加上一些普通的醋泡上一会。但是需要注意的是,醋的量不能太多,否则容易给浅色衣服染色。如果能够经常这样清洗衣服就可以保证衣服的颜色光洁如新!

用直接染料染制的条格布或标准布,一般颜色的附着力比较差,洗涤时最好在水里加少许食盐,先把衣服在溶液里浸泡10--15分钟后再洗,可以防止或减少褪色。另外晾干衣服时,把衣服反过来,衣里朝阳,衣表背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