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机红外线功能怎么开

华为、荣耀、OPPO、VIVO、小米、红米、三星等好多品牌的手机的部分机型是自带红外功能的。那么网友们知道手机红外线功能怎么开吗?下面就跟随小编来了解一下吧。

手机红外线功能
手机红外线功能

1、自行检查一下手机的顶端,如果有一个小圆孔(通常在耳机插孔的旁边),那么恭喜你,你的手机是带有红外遥控功能的。还用一个办法就是查看一下你的手机规格参数,通常也会显示是否代用红外遥控功能。

2、以荣耀v8为例子,系统自带“智能遥控”功能,用的时候直接点击打开即可。不需要像wifi开关那样专门去打开。

3、打开“智能遥控”,如果你是第一次使用,那么点击“添加”,然后选择你要添加的设备。本文以添加格力空调为例,选择空调——格力,然后将手机对准空调并点击界面下侧的“是”(可适当按住不放2秒钟),然后即可配对成功,出现图片所示的界面,点击“确定”后,即可使用。

这个匹配的成功率不是百分百,因为手机的“智能遥控”app的红外编码库可能没有涵盖市面上的所有品牌电器型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