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旱金莲怎么修剪

我们知道旱金莲具有缠绕蔓性生长的特点,如果放任它生长而不管的话,它的枝条可能交错在一起显得比较凌乱,虽然这是它的自然生长状态,但是不美观而且还影响枝叶间的透光性,所以需要及时修剪,那么旱金莲怎么修剪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旱金莲
旱金莲

1、在成株时期旱金莲怎么修剪?此时需要对它进行疏剪和短截。疏剪是将它密集、杂乱的枝条剪掉一部分;短截则是用剪刀将横生枝节的藤蔓剪掉,避免它横向生长太快。

2、为了让整体的株形更美观,还需要使用支架或线进行牵引,让它按照预想的方向生长,才能让它花繁叶茂的同时更加漂亮。另外疏剪和短截在旱金莲的生长过程中可能会多次用到,具体视植株长势和个人审美而定。

3、打顶之后不需要立即施肥、浇水,可以等到它长出新枝几厘米后再补充肥水,而在幼苗阶段,植株长到15厘米左右的时候,最好是设立支架,并且将主蔓用线捆扎在支架上,能够让它成株后达到理想的造型。

4、成株期的修剪,可以在完成修剪后补充一定的水分,但要尽量避免水洒到剪口的地方。此外在旱金莲换盆移栽的时候,还可以对它的根部进行修剪,不过只能将多余的须根剪掉,不要伤到主要的根须。

以上就是对于旱金莲怎么修剪的介绍,不知道网友们明白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