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蚯蚓饵钓鱼有什么技巧

当我们平时去河流或是水库钓鱼时,在大多数野钓环境中我们依旧会使用到蚯蚓来当作鱼饵,因为这种纯天然的蛋白类荤饵有着非常优秀的表现,那么蚯蚓饵钓鱼有什么技巧呢?

蚯蚓饵钓鱼有什么技巧
蚯蚓饵钓鱼有什么技巧

1、提高蚯蚓饵的诱鱼能力。刚挖出来的蚯蚓饵表层比较潮湿,还不适合直接用于作钓。若急于作钓使用的话,可进行脱水处理。如此一来,蚯蚓饵才能够有良好的韧性,装钩后会更为牢固。另外,进水后的蚯蚓饵也会比较耐泡,对鱼儿的诱惑能力更为强烈。那么,如何对其进行脱水处理呢?准备一个饭盒,在饭盒中铺一层干燥的细沙子,并把蚯蚓放置在干沙子上面,十几分钟后,即蚯蚓饵脱水完成。

2、蚯蚓饵的装钩技巧。在用小钩装蚯蚓饵的时候,若蚯蚓饵粗大,则可以根据钩子的长短,把蚯蚓饵剪为小段,进而在装钩的时候,只要把钩尖露出一些即可。若蚯蚓饵和钩子一般大的时候,蚯蚓饵装钩后需留出一小节在外面。如此一来,多出来的一小节在水中能够来回的摆动,可以起到诱鱼的作用。

3、若钩子比蚯蚓饵大,则需用细线把蚯蚓饵捆绑为一束即可作钓。若时间过去了,鱼儿却未咬钩的话,建议钓友换逗钓,通常情况下,会有效果的。若在野钓中,滑鱼较多的话,各位钓友需注意把蚯蚓饵的隐蔽性,可选用一条和鱼钩钩子等大的蚯蚓饵,从蚯蚓的尾部穿入,一直到钩柄处,无需露出钩尖。

4、若钓友们现有的蚯蚓饵比较多的话,但是却不怎么懂得去保持其长时间的鲜活的话,建议各位钓友可将其作成小药,再次出钓即可拿出来使用,并且效果还不错。可搭配清淡自制饵料,或者是一些原味饵料,将其配制为腥香饵进行作钓。

以上就是关于蚯蚓饵钓鱼有什么技巧的相关内容介绍了,温馨提示:大家钓鱼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安静以免惊扰到鱼,希望对大家有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