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米长米虫了怎么办

夏天蚊虫滋生,大米也逃不脱这个厄运,虽说米虫无毒,还有较高的营养价值,但是我们不会想要去吃虫吧,另外大米里的虫看着就让人没有食欲了,尤其是现在天气越来越热,大米更容易生虫。那么大米长米虫了怎么办呢?

大米长米虫了怎么办
大米长米虫了怎么办

1、大米里放花椒。用布或者纸巾把花椒包起来,放进米缸或者米袋里,可以防止大米生虫。因为,花椒不仅能当作做菜的佐料,还是一种天然的抗氧化物,本身具有特殊的香味,有驱虫的功效。

2、大米里放大蒜。先准备几瓣大蒜,剥掉皮以后,分散放入米缸里,可以边把大米倒入米缸的同时边放大蒜,隔一段距离放几瓣进去,大蒜的味道会让米虫敬而远之。

3、大米里放海带。当把海带放入大米之中,一周后可使大米中的各种菌类减少60%-80%,而且还能吸收掉大米中3%的水分。

此外,若大米已经长虫了,可用新鲜的生姜放在米中,把虫子驱赶出来。或者将米放在阴凉处晾干,让虫子飞走或爬出,生虫的米除虫后还可食用。切忌将米放在阳光下暴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