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核桃树什么时候种成活率高

核桃是一种经济作物,在我国的分布相对比较广泛,因为是国际上著名的“四大坚果”之一,所以需求很大,种植的经济效益非常可观。那么核桃树什么时候种成活率高呢?

核桃树什么时候种成活率高
核桃树什么时候种成活率高

1、种过核桃树的果农都知道,春季发芽长叶,5月开花,10月果实成熟,所以种植核桃树一般要选在春季萌芽前或者秋季果熟以后。春季和秋季是栽植核桃树的最佳时期,比如春栽应该在土壤解冻后树苗萌芽前进行,而秋季则要在立秋以后,赶在土壤上冻前种植。

2、选品种。根据当地土壤情况、空气温度来选择核桃苗,切忌盲目追风。好的的核桃苗品种,是核桃产量和质量的关键。虽然核桃对土壤要求很低,但是贫瘠的土地上也长不出好核桃。

3、选种植土地。核桃的生长除了跟温度和湿度有关系外,土壤的好坏也决定核桃的产量。选择排水性好、肥沃的土壤最适合种核桃,沙质的土壤可以在雨季及时排水,保持土壤透气性。

4、挖土坑。因为果树苗根系发达,这里有栽培核桃树经验的果农建议,种植核桃树时候不要懒省劲,尽量把树坑挖得深一点,核桃苗的根很发达,太浅会限制生长,树形长得不够大,结果少。

5、种植间距。种植核桃树苗之间要保持一定的间距,这样接受阳光光照和吸收水分肥料比较均匀,才会使每株核桃树产量得到提升,总产值达到最高。每棵树苗之间有三米宽,行跟行间隔四米左右,在结果期树的冠幅达到的合适距离,利于产量和结果质量的提升。

嫁接核桃树具有更强的抵抗力,品种也有所提高,可以保持品种的优良特性,当年就能结果,大大缩短了果实的成熟年限。总而言之,嫁接成活的植株是集两种品种优点于一身的物种,具有更强的适应能力及生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