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适合养在卫生间的植物

众所周知,卫生间一般都是家中湿度最大的空间,而且光线一般较不太充足,通风情况较差,或多或少都有异味。这时候,在卫生间养一盆花,不仅能够吸走各种异味,而且还能散发清香,那么适合养在卫生间的植物有哪些呢?

虎皮兰
虎皮兰

1、虎皮兰。虎皮兰的叶片坚实肥厚,可以吸收二氧化硫、氯、乙烯、过氧化氮等有害气体,从而使空气清新。虎皮兰耐阴,比较喜欢温暖湿润的生活环境,卫生间温度高水汽大,虎皮兰会生长得很好。

2、柠檬草。柠檬草可以吸异味、杀菌消毒,而且它会散发出一种清新自然的香气,比空气清新剂好闻。柠檬草喜欢温暖湿润的环境,卫生间的高湿度可以让它生长得更好。

3、芦荟。芦荟可以吸收甲醛等有害气体,而且能够吸收异味、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而且芦荟比较耐旱耐阴,把它放在卫生间的窗台上,不仅净化环境,自己也能生长得很好。平时注意通风,避免积水烂根即可。

4、绿萝。绿萝耐阴、喜湿润,它是最受欢迎的植物,而且它非常容易生长、适应性强,对光线的要求不高,还能有效吸收甲醛、氨气、苯类、一氧化碳、尼古丁等有害物质,同时释放氧气,增加室内负离子含量,很适合卫生间养护。

5、铁线蕨。铁线蕨枝条飘逸,叶片翠绿,喜欢温暖潮湿的环境,可以放在有窗户有散射光的卫生间。大概2~3天浇一次水,1个月施1-2次腐熟的豆饼肥,平时多通风。如果发现有干枯、发黄的叶片,要及时剪掉,避免不必要的养分消耗。

6、钮扣蕨。钮扣蕨的叶子呈对生两排,像一对纽扣一样,简单又好照顾,可以随意搭配花器,为你的卫生间增添无限绿意。

7、鹿角蕨。鹿角蕨叶子像鹿角一样,有着浓浓的北欧风,装饰在卫生间中,立刻让你的环境高大上。虽然喜欢温暖阴湿环境的鹿角蕨观赏期长,但不适合新手,花友们选择要慎重啦。

8、百合竹。百合竹叶片潇洒飘逸,耐荫性好,适合室内观赏,还可水培欣赏。

9、一叶兰。一叶兰耐阴性超强,又不容易感染病虫害,适合光照比较差的卫生间。大概3-5天浇1次水即可,平常不必朝着叶片喷水,注意定期通风,冬季越冬时温度不能低于零度。当然,每隔1个月的时间,将一叶兰搬到散射光下,让它吸收点阳光,再搬回来即可。

现在的我们使用的卫生间,基本上都是一个密不透风的房间,再加上卫生间里面的湿气很重,所以很容易散发出比较难闻的异味,如果有朋友来玩的话,去卫生间真的是非常的尴尬,要是种植一盆植物的话,不但可以吸走异味,还可以装饰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