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农村办养殖场需要什么手续

现在国家对农用地的管理是越来越严了,除了农村建房方面,在建设养殖场这方面也是更严格了。农民办理养殖场也是必须要向村集体进行申请的,不然违规可能会被拆除的。那么农村办养殖场需要什么手续呢?

农村办养殖场需要什么手续
农村办养殖场需要什么手续

1、跟村集体申请土地建养殖场。一般需要流转村里的集体建设用地来建,因为现在农业用地改为建设用地很难获得审批。

2、去当地县级人民政府畜牧部门备案。这时你需要出具你的养殖场设计平面图,看是否符合《动物防疫法》的选址规定,一般要满足以下条件:养殖场1公里范围内没有居民区、饮用水源、学校、医院、公路铁路等;3000米内没有屠宰场、动物隔离区、农贸市场等;厂房内有隔离饲养生产区。注意,不同地区可能会在上述条件的基础上进行调整,具体选址要求当地人民政府的畜牧部门或者当地畜牧局进行详细咨询。

3、去县国土局办理厂址修建审批手续。需要填写养殖场建设用地申请书,并按照当地要求缴纳一定额度的复耕保证金。

4、去畜牧局办理《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

5、拿着办到的《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去工商部门办营业执照。

以上就是关于农村办养殖场需要什么手续的介绍了。就算是农民想在自己土地上建养殖场也是需要经过村集体同意的,办理好相关的手续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