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硫酸亚铁可以浇什么花

浇水是盆栽花卉植物生长所必须的,但养分也不可少。硫酸亚铁作为花卉植物种养过程中常常被使用的一种肥料,水溶性比较强。施用之前将其溶解于水中经过稀释,能够为盆栽花卉植物补充丰富的铁元素,同时也能起到改善土质的作用。那么硫酸亚铁可以浇什么花呢?

硫酸亚铁可以浇什么花
硫酸亚铁可以浇什么花

1、用硫酸亚铁浇花,通常适宜于喜欢在酸性盆土环境下生长的花卉植物。常见的喜酸性花卉植物有茶花、杜鹃花、茉莉花、栀子花等等,品种和数量都非常多。

2、硫酸亚铁中富含酸性,通过稀释后将硫酸亚铁溶液灌溉在土壤之中,就能够改善土壤中的酸碱性,强行扭转土壤里的碱化情况,起到改良土壤酸碱性的作用。

3、硫酸亚铁溶液中也含有一定程度的铁元素,当植物生长发育过程中出现缺铁症状,那么植株的叶片很容易出现黄叶病,甚至叶片发黑。此类植物缺铁的情况,就应当使用硫酸亚铁来灌溉,补充铁元素,防治黄化病。

硫酸亚铁在使用前应当稀释500-1000倍,使用期间每隔20~30天灌溉一次,主要用于扭转土壤酸碱度和补充植株所需的铁元素。溶液只能围绕着土壤周围慢慢灌溉,不可直接淋到根茎上或从枝叶上浇下,避免其他不适症状出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