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驱虫方法小妙招有哪些

在我们生活中,难免会出现一些虫子,很多朋友是不知道如何驱虫的,其实只要用对方法就可以了,那驱虫方法小妙招有哪些?

驱虫
驱虫

1、辣椒驱除鼻涕虫。辣椒可代替樟脑,置于箱柜中,防止虫蛀。

2、报纸油墨除虫法。报纸油墨味可驱虫。在放衣服的箱子底上铺一层报纸,再放入衣物(最好是深色衣物贴着报纸),这样可使衣物免遭虫咬,报纸每半年换一次。

3、巧用微波炉除虫。夏季暑热潮湿,家里储存的粮食、药材易生虫子,只要将生虫的粮食、药材放入微波炉内用高火力加热2~5分钟,待其冷却后收起,用时去除死虫即可食用。

4、柚子皮可防虫。吃完的柚子,将皮内面的白筋撕下后,放在通风处吹干再在阳光下晒干水分,待干硬时,用刺有小孔的塑胶袋装好保存,可用来做肉类去膻的辛香料,也可以放在橱柜的角落,防止虫蚁,或放入米缸内防小虫。

5、花椒驱虫法。夏季粮食容易生虫。如果把花椒用纱布包成小包放在粮食表面,花椒散发出的气味,会使粮食里的虫子跑出来,外面的虫子也不会再进去。

6、醋水除虫。在预防家庭菜园或香草等的病虫害上,值得推荐使用的是把50m1的醋加入500m1的水混合而成的醋水。用喷壶喷在叶或花的背面,植物就能很快成长,而且又有去除蚜虫或霉病的效果。

7、洗牛奶盒的水能赶走蚜虫。牛奶对驱除蚜虫能发挥威力。牛奶的黏度有使蚜虫不能动弹的功效。在喝完的牛奶盒中加少量水涮洗,再洒在有问题的叶或茎上,就能驱除蚜虫。

8、花椒水洗面袋可以防虫。将要装米面的布面袋用花椒水浸泡半个小时,然后捞出晾干,再把米面装入袋子,扎紧袋嘴,置于通风干燥处,防虫效果极佳。

9、烟丝可防蛀虫。将普通烟丝撒在木器家具的边角能防蛀虫。香烟、雪茄放入衣橱、衣箱内,驱虫防蛀效果能和樟脑媲美。

以上是关于驱虫方法小妙招,如果你家里有蚊虫的话,可以尝试上面的小妙招去驱虫,希望对你有用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