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手术的人还能买商业保险吗

生病做手术是很常见的事情,但是一些人为了自己的利益想要在做完手术之后购买一份商业保险,这样对自己能有好的保障,那么手术的人还能买商业保险吗?

手术的人还能买商业保险吗
手术的人还能买商业保险吗

1、如患癌症不能买健康类保险,意外可以,其他可以,需提交投保申请,如实告知并提交相关资料,待保险公司审核确定是否同意购买。

2、商业保险是指通过订立保险合同运营,以营利为目的的保险形式,由专门的保险企业经营。商业保险关系是由当事人自愿缔结的合同关系,投保人根据合同约定,向保险公司支付保险费,保险公司根据合同约定的可能发生的事故因其发生所造成的财产损失承担赔偿保险金责任,或者当被保险人死亡、伤残、疾病或达到约定的年龄、期限时承担给付保险金责。

3、商业保险的特征:商业保险的经营主体是商业保险公司,所反映的保险关系是通过保险合同体现的,对象可以是人和物(包括有形的和无形的),具体标的有人的生命和身体、财产以及与财产有关的利益、责任、信用等。商业保险的经营要以盈利为目的,而且要获取最大限度的利润,以保障被保险人享受最大程度的经济保障。

因此,对于手术的人能不能进行购买商业保险需要根据具体的情况进行分析。一般来说癌症类的疾病是不能购买的,对于其他类型的疾病情况需要当事人提出申请,只要在保险公司通过审核之后才能参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