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身份证丢了能办迁移户口吗

户口迁移大家都不陌生,对于正在进行户口迁移的朋友如果在生活遇到什么突发情况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预防再是最重要的。对于户口迁移的过程中,一般是不能办理身份证的,那么身份证丢了能办迁移户口吗?

身份证丢了能办迁移户口吗
身份证丢了能办迁移户口吗

1、身份证丢了能办迁移户口,回户口所在地开户籍证明就可以代替身份证使用了。

2、法定的户籍证明是指公民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居民身份证》和户口本。如果是集体户,或身份证、或户口本遗失,则派出所可以出具你的“户籍证明”。

3、目前有些场合,需要户籍证明,你可以凭本人的身份证或户口本去你的户口所在地派出所申请。不收任何手续费,可能有些派出所会收取一定的工本费(一张纸)。户籍证明仅证明某人的户籍,因此是不另贴相片的,但有个人相片在电脑内的,在打印户籍证明的同时,会打在证明书上。

办理户籍证明是国家负责的,办理这个证明是不需要钱的,只需到户籍部门出示有关证件当即就可办理好,所以大家不需要过多的担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