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大丽花怎么修剪

大丽花外形独特,花色鲜艳,十分美观。而在养殖的过程中,也需要注意多多进行修剪,这样才能使其在生长过程中更加旺盛,花开得更加鲜艳。那么大丽花怎么修剪呢?

大丽花
大丽花

1、梳理枝条。在大丽花的生长过程中,需要及时梳理枝条。除了将过于密集的枝条适当的剪掉意外,还要注意仔细观察,若是有枯枝和病枝,那最好一并剪除。这样才能够避免过多的消耗养分,保证健康枝条的生长。而剪掉的枝条,还可以促使之后萌发出新的枝条来。

2、修剪叶片。养殖过程中,大丽花可能会出现黄叶的情况,若是情况不太严重,可以通过精心养护恢复过来。但若是现象较为严重,那么就只能狠心修剪掉了。另外,若是有病虫害发生,使叶片出现斑点等,这是也应该立刻剪掉患病处。然后喷洒杀虫药水,以免影响了正常的叶片。

3、花朵修理。大丽花的花期很长,所以对其花朵进行修剪也是非常有必要的。一般来说,在第一轮花期结束后,就可以及时将残花剪除。这样既可以节约养分,也能够让新生的花朵更快的生长开放。

修剪花朵的时候,需要注意一点手法。一般来说,我们会选择留下顶部的花苞和侧面的两个,剩下的花苞可以直接剪掉。这样修剪过后,新开出的花朵就会变得更大更艳丽,观赏效果也更好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