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河南可以种八角吗

八角树为八角科八角属乔木,其果实和种子是烹饪中常用的一种调料,同时还可入药或提取八角茴香油,具有很好的经济价值,是一种常见的经济植物。那么河南可以种八角吗?

八角
八角

1、八角树是一种喜欢温暖的亚热带树种。而河南地区正处于暖湿带与亚热带气候的过渡区。因此,八角树在河南可以种。不过仅限于气候条件满足的亚热带气候地区,即秦岭-淮河线以南的信阳、南阳及驻马店部分地区的丘陵地或者低山地区。

2、八角为热带、南亚热带耐阴植物。但不同树龄的植株对光照的要求不一样,其中幼树喜阴,成年树喜阳。光照不足,成年树开花结实不良。

3、对土壤的要求。喜土层深厚、肥沃疏松、排水良好、富含腐殖质的偏酸性壤土或砂壤土,碱性土壤生长不良。

综上述可以知道,在河南的部分亚热带气候地区可以种。八角是对环境条件要求比较严格,生态适应范围较窄,在大环境适宜引种的地区,也要注意栽培环境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