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如何选择LED灯具的合适色温

现在随着家居风格趋势的变迁、大众审美水平的提升、及对人居体验的高要求,人们已经逐渐接触到更多色温,并对色温的要求也越来越高。那么如何选择LED灯具的合适色温呢?

如何选择LED灯具的合适色温
如何选择LED灯具的合适色温

1、墙面、家具、硬装:2000K—3000K。客厅是一家人的活动核心及待客的地方。建议客厅采用低色温的光源(2700K—3000K左右),这有助于彰显华美、温馨的气氛。需注意的是,对于客厅的多类灯种,在色温方面应该统一,看起来才能协调。比如,如果客厅LED筒灯用的是3000k暖色温,那么吊灯、灯带、壁灯也要统一选2700k-3000k上下的暖色温。

2、服饰:3000K-4000K。因此衣帽间建议选用3500K左右的中性色温,更利于衣物首饰的正确挑选,避免暖色光对物体色泽的偏差呈现。

3、饭菜食物:2500K。餐厅区域建议应用2500K左右的暖色温。柔和的暖色温可以刺激食欲,同时又不失情调。另外,注意餐厅LED灯具的显色指数,高显指的灯光对饭菜的色泽呈现更到位。

4、起居睡眠:2500K。卧室是一个讲究温馨感的地方,倘若选用冷色温或正白光色温,就很容易会带给你一股寒意。而倘若把光源换成(2500K--2700K左右)的暖色温,就会感觉舒适度提升了不少,光色偏橙,又暖又舒服,有种令人身心放松的感觉,也变得更温馨了。

5、阅览:3500K。书房建议用中性色温的光源(3500K左右的正白光)。在这个讲究白纸黑字字字珠玑的小空间里,正白光有助于保持头脑清醒,集中精力,提高效率。

在家用LED灯具的选择方面,LED筒灯的色温可选范围很宽,在2200K-6000K之间,也可根据需求订制特殊的色温。另一方面,LED筒灯的色容差在5SDCM以内,符合标准,能够打造出色温准确的出光。室内照明使用什么色温,是要与室内装潢基本色调相匹配,正确使用色温,可以大大提升室内装潢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