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夜钓路亚翘嘴有什么技巧

翘嘴可能是许多路亚钓鱼者心中的对象鱼,垂钓翘嘴更多的是在白天使用路亚钓竿垂钓。事实上,翘嘴在晚上也是很好钓的。甚至于晚上垂钓的翘嘴,无论从数量上还是个体大小上,都要比白天垂钓翘嘴更加优越,那么夜钓路亚翘嘴有什么技巧呢?

1、悬坠钓法:夜钓翘嘴的时候,悬坠钓法可能是最好的钓法。垂钓者首先在窝点喂食,打窝主要是采用小鱼喜吃的散炮型的漂浮饵料,一旦抛撒,小鱼会快速过来抢食。当小鱼小虾聚集得越来越多,也就是翘嘴来临的时刻。将铅坠调轻,使饵料悬浮,然后抛入小鱼小虾的聚集地,等待翘嘴抢食。悬坠钓法主要针对翘嘴是中上层鱼类而定,效果最好。

2、绷钓法:将铅坠上移,使钓钩于铅坠的距离拉开,可以增加到25cm—50cm,然后将饵抛出,由于铅坠较重,迅速到位(水的中层),但是铅坠距钩太长,导致饵料在水中缓慢下沉,形成移动饵,恰好满足翘嘴喜欢追逐饵料的习性。

3、高频拉饵法:翘嘴入窝本就是一群,拉饵速度太慢,就无法持续留鱼,也无法获得更多的鱼获。所以垂钓的时候,使用拉饵,且需要垂钓者快速拉饵、换饵,起到增加鱼获,持续留鱼的效果。

4、活饵法:夜钓翘嘴的时候,为了能够吸引翘嘴抢食,使用活饵更加有效。如果垂钓中,活饵死亡,则马上更换饵料,且不可坚守。

5、提逗法:翘嘴本来就属于路亚鱼种,喜欢追逐食物,垂钓的时候时常提逗钓竿,能够起到路亚的效果,吸引翘嘴吃食。

以上就是小编给大家分享的夜钓路亚翘嘴技巧,感兴趣的小伙伴可以了解一下的,希望能帮到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