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钓黄骨鱼用什么钩最好

黄骨鱼是个分布很广的鱼种,学名是黄颡鱼,也有很多其他叫法,比如说什么黄辣丁,黄鸭叫,昂刺等等。肉质特别鲜美,还没什么刺,大人小孩都适合吃,那么钓黄骨鱼用什么钩最好呢?

黄颡鱼
黄颡鱼

1、钓黄骨鱼用7号或者8号钩即可。

2、黄颡鱼属于典型的底层肉食鱼种,喜欢在弱光的环境下觅食。白天喜欢躲在阴暗的水草丛,坑洞里栖息,从光线比较弱的傍晚开始,觅食欲望会比平时高很多。有条件的情况下,建议夜钓,如果条件不允许,也可以选择在一些光线比较弱的天气里钓黄颡鱼,比如说阴雨天或者在水体比较浑浊的时候也是钓黄颡鱼的好时机。

3、黄颡鱼的栖息点和其他鱼种有所不同,因为它们喜欢弱光,所以它们喜欢在各种石头缝,坑洞,杂乱的树枝这些障碍物比较多的地方觅食。比如说桥墩底下,近岸的陡坎,杂草丛生的地方等等。

4、打窝和饵料最好是用一些不费钱的东西。比如说蚯蚓,绿蚯蚓和黑蚯蚓最好,个体大,味道浓,用来打窝非常给力,将它们用纱布包起来,然后用石头砸断,看起来是挺“脏”的,但是味道浓郁,对黄骨鱼有非常大的诱惑力。

黄骨鱼的调漂和抓口不需要什么技巧,都是黑漂的节奏。不过在作钓是时候要注意提竿的速度,如果提竿太晚了,鱼钩就很容易被它吞进肚子里,取钩特别麻烦,还很容易造成黄骨鱼死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