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怎么查自己有没有交税

税收是国家为了实现其职能,依照法律向经济组织或者个人无偿地征收收入的一种方式,是国家进行经济管理的一个重要杠杆。依法纳税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那么怎么查自己有没有交税呢?

怎么查自己有没有交税
怎么查自己有没有交税

1、查询自己的个人所得缴税情况可以持个人身份证到税务机关查询相关缴纳情况,也可以开具纳税记录,来作为缴税情况的证明。

2、从2019年1月1日起,纳税人申请开具税款所属期为2019年1月1日(含)以后的个人所得税缴(退)税情况证明的,税务机关不再开具《税收完税证明》(文书式),调整为开具《纳税记录》(具体内容及式样见附件);纳税人申请开具税款所属期为2018年12月31日(含)以前个人所得税缴(退)税情况证明的,税务机关继续开具《税收完税证明》(文书式)。

3、纳税人2019年1月1日以后取得应税所得并由扣缴义务人向税务机关办理了全员全额扣缴申报,或根据税法规定自行向税务机关办理纳税申报的,不论是否实际缴纳税款,均可以申请开具《纳税记录》。

我国的税收是取之于民,用之于民,国家与纳税人的根本利益是一致的。反过来说一个国家机器又是要依靠税收来维持它的正常运转。所以每个公民,每个企业都要依法纳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