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制动液多久更换一次

相信不少朋友为了能够省下一笔开支,都会给自己的爱车脱保,并且还会自己动手做保养。而我们今天所说的制动液,也是其中一个保养项目,如果不及时更换的话,造成的后果是相当严重的。那么汽车制动液多久更换一次呢?

汽车制动液
汽车制动液

1、一般来说,制动液的更换周期为2年或者40000公里。但我们不能只是单靠周期来决定更换时间,需要结合制动液的含水率。

2、当含水率超过百分之三的话,就是提醒你到时间更换了。那如果是超过百分之五的话,就一定要尽快更换,因为这时候制动液的沸点已经是非常低的了,直接影响汽车的制动效果。要知道制动系统是关乎行车安全性的。

3、制动液是会随着时间的推移或者使用的过程慢慢失效的。因制动液有很强的吸水性。制动液的变质是因为其吸水性使液体变质,从而影响制动效果。若制动液发生变质或者性能下降,会直接影响刹车系统的脚感与刹车片刹车盘的寿命。

制动液的性能好坏对车辆的整体安全有关键的影响。制动液长时间使用后会吸收空气中的水分,工作时被加热后可能会使水分蒸发产生气泡从而导致刹车失灵,所以必须严格按照随车保养手册的要求,定期更换制动液,对此千万不可大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