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中国是四大银行还是五大银行

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大伙手头上的资金也逐渐多了起来,很多人都会选择银行理财,从而推动我国银行机构众多,而且许多银行都有数量庞大的网点。那么中国是四大银行还是五大银行呢?

中国是四大银行还是五大银行
中国是四大银行还是五大银行

1、中国即有四大银行又有五大银行,不过现在用的更多的是四大银行。

2、中国四大银行是指来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工,农,中,建),亦称中央四大行,其代表着中国最雄源厚的金融资本力量。

3、中国五大银行是指国有的五个大型股份制商业银行,包括:中国工商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工,农,中,建,交)。

这之间主要差别在交通银行,因为交通银行总部设立在上海,与其他四大银行总部在北京略有差别;同时,交通银行早期是专门为上海经济发展服务而成立的股份制银行,这两点决定了交通银行与其他四大银行的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