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汽车转弯的时候需不需要踩离合

现在汽车的普遍让很多人都学会了开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开车习惯,就拿刹车来说有很多人在踩刹车的时候会和离合一起踩,有些人在转弯的时候也会踩着离合器,这也是很多新手司机经常做的,他们害怕在汽车转弯的时候发动机熄火。那么转弯的时候需不需要踩离合呢?

汽车离合
汽车离合

1、当我们的汽车需要转弯的时候,如果这时候你踩下了离合器,汽车会进入滑行的状态并且汽车的动力也会变弱,如果这时候有一些状况发生,你要控制汽车的方向,还要注意自己的车速,有时候还会换挡,人很难一下反应过来,往往你会变得手忙脚乱,所以汽车转弯的时候,没有特殊情况,离合器建议不用踩着。

2、新手司机在转弯的时候踩着离合器也是害怕汽车挡位过高的话,发动机突然熄火。这里就要给这些新手司机提一些建议了,当我们汽车需要转弯的时候可以把车子的挡位提前换到二档,甚至是三档也是没问题的,这时候我们转弯就只需要踩着刹车控制汽车车速就好了,如果感觉到汽车的发动机动力变弱,再换低档就可以了。

3、还有一些小白司机在踩刹车的时候也会踩着离合,这样的操作其实是非常不好的,当我们的汽车在高速行驶,当碰到一些突发的情况,如果这时候刹车和离合一起踩下去,这会失去发动机的反向牵制力,会让汽车的制动距离变长。当我们车速比较慢的时候,刹车和离合可以一起踩,之后再挂空挡就可以了。

所以我们在汽车转弯的时候不要踩离合,高速刹车的时候也不要刹车离合一起踩,还有不要长时间的踩离合,这样会损伤我们的离合器给我们的汽车带来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