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紫藤花什么时候开花

紫藤花是一种观赏价值很高的植物,其在古代的时候就被当做观赏植物,被广泛栽种在园林里面。紫藤花因为花色好看,容易种活等优势,再加上其寓意很好,往往栽种在东边,寓意着“紫气东来”。那么紫藤花什么时候开花呢?

紫藤花
紫藤花

1、绝大多数的紫藤花一般都是三月份出现花蕾,四月份开始开花,每轴有蝶形花20至80朵。但也不能排除有特殊情况。

2、紫藤的种植位置也是十分关键的因素,紫藤作为一种喜阳植物,其种植环境必须有充足阳光,每天的光照时间最好要达到6小时以上。否则可能会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紫藤的开花。

3、由于紫藤本身是属于豆科类植物的,它在生长过程中会自行进行固氮作用,将空气中的氮气转化为自身的营养,因此如果施用过多高氮类肥料,只会促使它继续生长,而不开花。

如果被外界因素损伤花芽,如暴雨,强风之类的,便会影响开花时间。通常来说,生长的年份越久的紫藤对外界环境的抗性越强,因此在为紫藤做好防冻防风的防御措施之后,经过一段时间,紫藤也会更加容易开花,花期也会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