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钓翘嘴鱼技巧是什么

最近户外的钓鱼人虽然有所减少,但留下的钓友不再是以钓鲫鲤鱼为主,而选择主攻翘嘴。这种鱼又被称为白鱼,由于它吃饵凶猛,所以很多人都喜欢垂钓它。那么钓翘嘴鱼技巧是什么呢?

翘嘴鱼
翘嘴鱼

1、根据生活习性精选钓点:由于翘嘴属于中上层的掠食性鱼类,在白天的时候特别害怕强光,而且根据以往的作钓经验来看,一般大个体的翘嘴在这个季节都会带在深水区,所以钓者在大水面作钓时,最好将钓位选在突出的桦尖处。

2、窝饵搭配需要精挑细选:尽管以上提到了翘嘴有食小鱼小虾的习惯,并且也可用到这些东西作为饵料,但这些钓饵只是针对大翘嘴而言,如果是用手竿来垂钓,为了提高上鱼率,最好还是选择腥香味型的搓拉饵来作钓,只不过钓上的翘嘴不是很大。

3、手竿逗钓与漂相分析:由于翘嘴进窝后,吃饵速度会非常快,非常凶猛,通常有时饵料还没到底就被抢没了,所以此时钓翘嘴,子线可以适当加长两减缓饵料下沉速度。在这个作钓过程中,浮漂可能出现的动作也很多,但最好还是主抓上顶,突然下行加速或者向外倾斜等漂相为主。当然如果鱼口不是很好,也可适当逗钓来吸引翘嘴的注意力,因为这种鱼对能动的饵料特别感兴趣。

以上就是钓翘嘴鱼技巧是什么的介绍了,如果你不知道有哪些技巧的话,不妨参考一下上面介绍的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