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兔子的腿肿了怎么办

兔子以乖巧可爱的形象占据了宠物界的一席之地,它温柔可爱,受到人们的喜爱,时间久了,兔子仿佛也有了灵性,和人显得特别的亲密,人类对它们照顾的也是非常的周到,一旦发现兔子腿肿了是非常心疼的,那么兔子的腿肿了怎么办呢?

兔子
兔子

1、要带它去宠物医院进行检查,看看它的腿折了没有,如果折了的话,需要医生进行接骨,然后打上夹板,不能让它动,如果没有折的话,带它回家,给它喂点消炎药,它的腿就会慢慢消肿。

2、需要给它增加营养,兔子是食草动物,我们不需要给它大鱼大肉,只需要喂它新鲜的水果蔬菜,丰富多汁的青草,给它提供丰富的营养,注意不让它吃冰冻食物以及刺激性食物。

3、需要给它喂干净的清水,尽管兔子平时吃的都是些带有汁水的东西,但是它也是需要喝水的,兔子的水不要放的太多,但是要勤换,保证水的干净没有污染,这对于它的康复也是有好处的。

4、如果家里有几只兔子,将腿肿了的那只兔子从笼子里拿出来,不要让它和它们在一起,兔子在一起也会相互追逐碰撞甚至是吵架,而来回行动必然对受伤的腿有害处,将它和它们分开,才能对它的腿更好的保护。

5、先不要给它洗澡,将它放在比较柔软的地方,让它安静的休息,我们再喜欢,也不要将它抱起来逗弄,更不要触碰它肿胀的腿,否则不利于腿部的消肿康复。

6、最好将肿胀处进行包扎,将它放到一个安静的地方,定时给它换药,保持伤口的干净,它的窝也要勤于打扫,避免细菌将腿部伤口污染,别忘了给它喂消炎药,精心的照顾才能让它的腿更快的康复。

以上就是关于兔子的腿肿了怎么办的处理方法介绍了,其实动物发生腿肿的情况还是比较常见的,只要我们护理到位,那么就会很快好起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