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芦荟多久开一次花

芦荟是一种非常有意思的花卉,在家居绿植里面也是家喻户晓,很多人都自己种了芦荟,有的人还用芦荟的汁液来美白,嫩肤。但很少朋友看到芦荟开花,那芦荟多久开一次花?

芦荟花
芦荟花

1、开花:芦荟一般年限超过5年后才会开花,开花这种情况非常的罕见,需要在光线、温度、湿度这三个方面都适宜的情况下才会出现,是一种好兆头。

2、有些品种只要开过一次花之后,基本上隔1-2年会开花一次,花期集中在每年的5月份左右,花葶会从叶片中长出来,非常的长,花朵的颜色很丰富,主要是棕红色或棕黄色,还有的是白色的,呈现出一串筒状的花朵,样子比较的别致。

3、光线:想促使它开花,光线这一点是一定要注意的,需能享受到充足的阳光,阴暗环境下不光难以开花,连生长也会出现问题。

4、温度:周边的温度需在15-35摄氏度左右,这样才能保证正常开花,温度偏高偏低下对生长不利。

5、湿度:还要保证好充足的水分,但是不能过量,因为根部属于肉质根,水分过多会造成烂根。还要喷水保持湿度,周边的环境中不能太干燥。

以上是关于芦荟多久开一次花和养殖的内容介绍,如果你喜欢种植花草,可以在家种植芦荟是非常不错的选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