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冷藏室温度多少合适

冰箱的出现是我们的家居生活更加的方便,它很好解决了不少食物储藏的问题。因此在现代生活中,冰箱成为了每个家庭必不可少的家电之一。那么在使用冰箱的过程中,冷藏室温度多少合适呢?

冷藏室温度多少合适
冷藏室温度多少合适

1、电冰箱主要分为了冷藏室和冷冻室这两个部分,一般冷藏室都会有一定的温度调节。冷冻室的温度与冰箱本身的质量和外界的因素有关。冷冻室的温度一般要低于零下十八度,但是冷藏室的温度是可以自己进行调节的。

2、一般来说,夏季调在3~4中间,冬季调在1~2中间或2上,一个原则保持冷藏室的温度在5~10摄氏度。鲜鱼、肉一定要用塑料袋进行封装,在冷冻室进行贮藏。蔬菜、水果还要把外表面的水分给擦干,放入冰箱内的最下面,以零上温度贮藏为宜。

3、事实上,冷藏室的温度分布其实是不均匀的,冷藏室内的温度自上而下呈一温度的阶梯,上层温度约为3℃,下层端果蔬的盒处的温度约为6~10℃。而根据国家标准的规定,冰箱冷藏室的温度应要在3~10℃之间。

温馨提示:冰箱需要尽量的放置无热源,在通风良好的地方是最适宜的,能够有足够的散热空间;需要尽量减少冰箱的开关门次数,缩短开门的时间,门需要关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