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安置房如何转让给子女

我们知道安置房是给那些拆迁户进行准备的,安置房也是可以过户的,但是要满足一定的条件。然而部分朋友想知道,究竟安置房如何转让给子女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安置房
安置房

1、需要携带身份证原件、复印件,户口本,安置房的所有权证书,土地所有权证,房管局要求的申请材料,到当地的房管局去办理过户事宜。

2、需要注意的是,双方当事人一定都要到场签字,如一方不去的话需要去公证处作委托。

3、一般提交材料的情况包括(具体要看当地房管局的过户申请要求):开发商名下的房产证原件。开发商的法人委托书。拆迁前个人房产证原件或房产证注销证明。被安置人身份证复印件。拆迁安置协议。房屋移转过户申请书。房屋权属登记申请书。测量分户平面图。

可以看出安置房过户给子女和一般的安置房过户还是有点区别的,因为是自家人所以,很多方面都会比一般房产交易要省去很多麻烦,但是因为安置房过户后若是再要进行出售的话,还是现在选择走买卖过户的方式会比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