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现在新房价格大家都知道,高的惊人,尤其是在一二线的城市,让一些朋友根本就买不起房子,所以很多朋友都会选择二手房,不过购买二手房是需要交纳一定费用的,那么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需要交纳的呢?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

1、定金。一般来说,不管是租房子还是买房子,当看房者非常有意向与交易双方达成一致时,就要缴纳一定数额的定金,而且定金一般是不退的。所以,买二手房时交易对方要求支付的定金超过十万时,购房者就需要和交易对方签订好相关的合同。

2、税。二手房的税主要分为契税,个人所得税,增值税税及附加。契税的收取标准为个人购买家庭的一套住房,面积为90㎡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为90㎡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对个人购买家庭第二套改善性住房面积为90㎡以上的按2%的税率征收契税,但北上广深的二套房除外。

3、首付和贷款。购房者在购买二手房时可以选择缴纳全款或者去银行申请房贷来缴纳,如果购房者选择以房贷来缴纳时,就要把相应的首付准备好。在选择去银行贷款来支付房款时可以选择公积金贷款或者商业贷款,购房者可以根据自己的经济承受范围来选择贷款方式。

4、中介服务费。如果购房者想要通过中介来选择合适的房源时,就需要缴纳一定的服务费给中介公司,具体费用根据当地收费标准而定。

5、其他费用。除了需要缴纳以上的费用之外,购房者在购房时还可能会产生一些其他的费用。比如在对所购买的二手房需要进行总价评估的评估费用,贷款产生的担保费。还有一些数额比较小的费用,比如在过户的时候需要办理的手续费和需要缴纳不动产登记费等,都是按照不同城市相关的收费标准来收取的。

以上就是关于买二手房有什么费用的简单介绍了,建议大家在购买二手房之前,要注意事先准备好以上的费用,这样在买房子时才能够一步到位,不会有资金上的烦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