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蚯蚓是需氧生物吗

蚯蚓是一种比较厉害的物种它不仅可以当做饲料,而且还可以孕育我们的土地,很多人在钓鱼的时候也是非常的喜欢用蚯蚓,蚯蚓的排泄物在土地里也是一种非常有效的化肥。那么蚯蚓是需氧生物吗?

蚯蚓
蚯蚓

1、蚯蚓是需氧生物,一般下雨会看到蚯蚓爬出泥土便是因为雨水封闭了土壤中的空洞,所以它要上来呼吸空气。

2、而它也是分解者,因为分解者是异养生物,它们分解动植物的残体、粪便和各种复杂的有机化合物,吸收某些分解产物,最终能将有机物分解为简单的无机物,而这些无机物参与物质循环后可被自养生物重新利用。

3、蚯蚓通过取食、消化、排泄(蚯蚓粪)、分泌(粘液)和掘穴等活动对土壤过程的物质循环和能量传递作贡献,是对多个决定土壤肥力的过程产生重要影响的土壤无脊椎动物类群(主要是蚯蚓、螨和蚂蚁)之一,被称为“生态系统工程师”。

大多数生态系统中都有蚯蚓存在,但海洋是蚯蚓的天然屏障,沙漠区和终年冰雪区也很少见。它们主要在土壤的表层分布,那里有机质比较丰富。土壤的结构、酸碱度、含水量、通气性等都是限制其分布及数量的因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