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
写经验 领红包

黑豆一般什么时候种植

黑豆为豆科植物大豆的黑色种子。黑豆又名橹豆、黑大豆等。黑豆具有高蛋白、低热量的特性,外皮黑,里面黄色或绿色。现在农民种植黑豆技术显得越来越重要,只有不断提高种植黑豆技术,才能生产出优质的黑豆。那么黑豆一般什么时候种植呢?

黑豆
黑豆

1、适期精播一般在5月15日-20日,土壤5厘米深处的地温稳定通过8℃-9℃时,掌握墒情适时用精密播种机在垄上双行等距精播。随播种随镇压。

2、播种深度播种深度一般为3厘米-4厘米,播种地块土壤黏重或墒情好宜浅,春旱、多风、土壤疏松或墒情差可稍深。

3、密度合理栽培密度应根据品种特征特性、自然条件、土壤肥力和栽培方式确定。保苗密度在20万株/公顷-26万株/公顷,播种量在70千克/公顷-90千克/公顷。

4、深施种肥播种时用精播机把复合肥分层深施于种下8厘米和12厘米处,施肥量100千克/公顷-120千克/公顷。

黑豆苗的种植品种应选择萌芽快、生长周期短、出苗粗细均匀、抗病能力强、适口性好的品种,当前常用的有赶牛料黑豆和平顶黑两个品种,而且用当年采收的黑豆。